[政治] 誰來當市長?民進黨新影片諷侯、韓是最差示範

新北市、高雄市長選情激烈,民進黨中央繼公布首支競選電視廣告後,今天(16日)又公布新的網路影片「誰來當市長」,以趣味益智問答方式,諷刺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閃避辯論、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要公務員能混就混,都是最差示範。民進黨希望選民看完影片後能反思,誰才是市長適格人選。

年底大選進入最後關鍵時刻,為了全力固票與催票,民進黨下達全黨動員令,黨中央繼發表首支電視廣告「拒絕變調的交響曲」,砲轟國民黨是「擋擋黨」後,16日又公布最新一支網路影片「誰來當市長」,諷刺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及反諷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競選過程中要公務員能混就混等言行,不適格擔任市長。#影片#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表示,辯論是檢驗候選人是否真材實料,是否具有施政願景的重要關鍵,但這次大選中,許多候選人缺乏對市政的瞭解,缺乏對政策的掌握,以閃躲、迴避、大喊口號的姿態不願面對檢驗。因此,民進黨透過影片以趣味的益智問題,結合真實的新聞回應事件,希望讓民眾能清楚判斷,誰才是真正適格適任的市長候選人。吳思瑤:『(原音)無論是侯友宜的文大案、撇清幫黑道站台的事件,或是韓國瑜說的,能撈則撈、能混就混,這些都代表國民黨為下一代做出最差的示範。』

不過,全程4分多鐘的影片僅對國民黨的候選人侯友宜、韓國瑜火力全開,卻沒有攻擊台北市長的候選人,是否意味黨中央孤立台北市選情?吳思瑤說,影片是針對整體國民黨的候選人荒謬的言行,尊重年輕人的取材選擇,但民進黨會全力協助台北市長的選舉工作,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即將第6度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公開站台造勢,這在輔選安排上是最多、最密集的縣市,民進黨全力以赴支持姚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