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綠委指賴揆適當時機總辭 政院:有消息會說明

內閣已經有3名首長請辭為選舉結果負責,但朝野仍有呼籲內閣總辭的聲音,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則表示,目前正值中央政府總預算審查期間,為了政局穩定,賴清德會選在適當時間點總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今天(3日)僅表示,有新的人事消息便會對外說明。

大選過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集內閣會議檢討政策,內閣也已經有3位首長請辭負責,但不僅在野黨,連執政黨立委也有人呼籲內閣應該總辭。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等都表示,立法院正在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基於政局穩定,賴清德會在適當時機提出總辭。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3日表示,賴清德對選舉的檢討從來沒有停止過,若有最新消息,會再對外報告。Kolas說:『(原音)院長在選舉完後,第一時間的檢討工作都沒有停止,檢討包括人事檢討和政策檢討,所以有任何最新更動或最新消息都會盡快跟外界說明。』

另外,為了回應公投結果,賴揆今天也在政務會談提到行政部門的因應作為,本週的行政院會可望通過廢止電業法第95條第1項的草案。至於愛家3公投中的性別教育公投,教育部等相關單位也正在研擬修法版本,但還需要與各相關團體和民進黨立院黨團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