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姚文智:選丁守中就是選追求統一的混蛋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15日)受訪時落淚,表示他的父母在4年前台北市長選舉中都支持柯文哲,結果他媽媽聽到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罵他,氣到一個人坐在陰暗的客廳,讓他非常不捨。對於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批蔡英文總統是詐騙集團首腦,他是車手,姚文智則反批選擇丁守中就是選一個追求和中國統一的混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因不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批評柯文哲,日前曾罵姚文智「沒用、沒學問」,姚文智日前辯論時表示他媽媽聽到後氣到發抖,一整天關在陰暗的客廳。

姚文智15日在太太陪同下到大龍市場掃街,媒體問姚文智的媽媽是否走出陰暗的客廳時,忍不住落淚,表示自己他的父母在2014年都支持柯文哲,爸爸在去年過世,他看到媽媽氣到孤單的坐在那裡,就非常不捨,支持者則在旁為他加油。姚文智:『(原音)我想到我爸爸、媽媽2014年我們都那麼無私的支持柯文哲,但是我爸爸一直到過世…結果我媽媽一個人,在重陽節那天一個人孤單的在家裡看電視,她連客廳的燈她都沒有開,她就一個人氣到…當天色黑了,還是一樣,還是一樣孤單的坐在那裡,我的心就非常毋甘(不捨)。』

針對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批評蔡英文總統是詐騙集團首腦、姚文智是車手,姚文智則反批選丁守中就是選馬英九、選不排斥統一的價值;選丁守中就是選擇抱持黨產、無法實現公平正義,追求和中國統一的混蛋。

對於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表示是因為柯文哲被批評很多次,才出來反擊,姚文智說何瑞英應該誤會了,市民在意的是對市政的檢驗,他的提問有憑有據,柯文哲卻一直閃躲不回答,他問何瑞英要不要回去和柯文哲討論一下、代替柯文哲回答?

媒體問姚文智是否擔心棄保效應?姚文智表示,多位曾與柯文哲共事的市府前官員都選擇支持他,真正發酵的是「棄柯保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