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新莊土地5爭議 侯陣營拿單據證明未欠稅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陷入「又昱公司」購地風波。侯友宜陣營今天(1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出示國稅局單據證明又昱公司沒有欠稅。侯陣營說明侯友宜妻子持有的新莊土地分別由繼承、贈與取得,一切按照規定處理;且又昱公司購買的土地不符合都更條件,更不可能炒地皮。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1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侯友宜妻子土地如何取得、外界質說法反覆、有無申報補繳稅、炒地皮,以及土地都更蓋大樓等質疑。

侯陣營表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持有的新莊復興段254地號是繼承自父親、母親,以及由任美鈴二姊贈與。侯陣營表示,侯友宜對其妻子娘家土地移轉不熟悉,且時間已久,一度表示為繼承取得,經查證後確定是贈與。侯陣營說,254地號建物橫跨到253地號,所以之後又陸續向地主購入。侯陣營強調,又昱公司購買土地一切依法處理。

侯陣營也出示國稅局納稅義務人違章欠稅查復表,證明沒有欠稅及罰款。侯友宜競選總執行副總幹事謝政達說:『(原音)我們的左邊是國稅局發的證明,這個證明上面有說明,侯友宜的又昱公司沒有任何欠稅,也沒有補稅,證明我們從頭到尾沒有所謂的欠稅。』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緊抓土地爭議不放,質疑侯友宜在新莊圈地、炒地皮。對此,謝政達駁斥,新莊253、254地號不符合一般都更或簡易都更條件,對手抨擊並非事實。

至於外界影射新莊土地未來蓋大樓,侯友宜可賺進2億元,謝政達表示,即便可以蓋建築物,容積率只有200%,並沒有媒體所說1坪換5坪的情況,且土地不能都更,也沒有「蓋大樓賺2億」的情況。

外界質疑侯友宜在又昱公司土地爭議說法不清,謝政達回應,11月初媒體詢問時,競選辦公室就提供資料說明,從來沒有不說清楚。

另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又昱公司出租給文化大學的宿舍,疑似漏報營所稅,侯友宜之後悄悄補繳部分稅金。對此,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侯慶莉表示,北區國稅局核定又昱公司沒有欠繳稅款,國稅局也從沒通知欠繳稅金,段宜康的說法是栽贓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