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潘孟安客家造勢之夜  蔡總統催票

民進黨爭取屏東縣長連任的潘孟安今天(14日)晚上在內埔鄉舉行六堆客家之夜造勢活動,蔡英文總統南下站台,特別為潘孟安催票,蔡總統表示,選舉沒有穩贏,要贏就是要出來投票。

蔡總統表示,4年來潘孟安沒日沒夜打拼,是屏東縣長最好的選擇,全台選情詭譎,每個地方都不能樂觀,越到投票日,越要防假消息及網路霸凌,提醒大家不要大意,選舉沒有穩贏,要贏就是24日出來投票。

蔡總統指潘孟安縣長4年來建設絕對可比較,新的火車站、演藝廳已啟用,屏東菸廠準備發展文創基地,圖書總館工程在進行,高屏第二東西向快速道路將興建及高雄榮總要到屏東設分院,台灣燈會進入倒數,潘孟安努力與中央政府克服南北差距,實現區域均衡發展。

蔡總統說,過去兩年多她在中央執政,全力推動台灣轉型,尤其經濟轉型,轉型一定有衝突,網路時代大家買東西等方式改變很快,政府幫助大家的動作不夠快,這一點她要跟故鄉父老說「真歹勢」,但是聽到大家意見,她交代行政院全力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因此推動稅改、暖冬遊及地方創生計畫。

內埔鄉是屏東客家鄉人口最多的鄉,潘孟安發表政見時提到他3年多來治水、農民職災保險、創全台農漁民保險、爭取第二條快速道路到屏東與高雄榮總到屏東設分院等交通、醫療建設,辦兒童課後照顧,還有關懷據點全台最多,如果沒有民進黨執政,沒有中央支持,屏東縣這些都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