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張善政要林佳龍別搶功 林辦:別抹煞市府努力

台中市長林佳龍不時強調台中市府有很好的招商引資成績,其中包含台積電等許多科技廠商,不過,這點卻引起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質疑,他今天(14日)在臉書開砲,指台積電新廠土地是他在擔任科技部長時協調處理,過程中「台中市政府都沒有參與」。對此,林佳龍競選辦公室表示,張善政擔任科技部長期間,林佳龍還沒上任,但上任後,市府就積極讓台積電後續投資案順利進行,呼籲張善政別抹煞市政府4年來的努力。

前閣揆張善政今天在臉書表示,對於媒體報導林佳龍任內的招商引資包含台積電一事,他很有意見,還指把別人的找招商成績據為己有,不僅有違誠實與道德原則也不配競選地方首長。張善政進一步表示,中部科學園區的主管部會是科技部,並不是台中市政府,台積電目前使用的土地,就是他擔任部長時與國防部協調而來,續任的部長也持續幫忙直到環評通過,這過程台中市府都沒有參與,張善政還提醒候選人,不要張冠李戴、欺騙選民。

對此,林佳龍競選總部表示,在張善政擔任科技部長、協調土地期間,林佳龍還沒上任,或許張善政認為當時的市府角色不夠積極,但在林佳龍上任後,就沒有再發生這樣的情形,也讓後續台積電在台中的投資案進行順利。

林佳龍競總還以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在相關研討會上感謝台中市府對台積電的協助為例,藉此說明「這比任何政治口水都來得具體」;林佳龍競總還說,在台中的事就是市府的事,市政府願意提供協助也應當承擔責任,當然他們也感謝張善政為台灣的付出,同時也呼籲張善政不要抹煞市府團隊與市民4年來的認真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