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育兒津貼加碼後 蔡總統又拋長照2.0升級方案

504
蔡英文總統23日到花蓮造勢活動時進一步拋出「長照2.0升級版」政策。(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昨日在台東宣布育兒津貼加碼的大利多後,今天(23日)到花蓮造勢活動時又進一步拋出「長照2.0升級版」政策,強調未來長照規模總經費持續增加,照顧家庭、服務項目、日照中心也都會增加,盼以「1個加倍、5個增加」讓年輕人沒有負擔放心生養,長輩和小孩都由國家一起照顧,為台灣打拚的人才沒有後顧之憂。

力拚連任的蔡英文總統22日晚間出席台東造勢活動時拋出「育兒津貼」加倍至每月5千元,從0到4歲延長至滿6歲的大利多後,23日出席花蓮競總成立大會時又進一步宣布「長照2.0升級版」政策。

蔡總統表示,現行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在未來4年之內,將加碼到5,000元,一年就有6萬元的補助,加倍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所以她希望年輕的朋友,放心結婚生子,因為你的小孩,國家會跟你一起養。

蔡總統還進一步宣布,政府要推出長照服務的升級版,未來長照服務有5個增加,總經費增加、照顧的家庭增加、服務的項目增加、日照中心增加、平價的住宿機構也增加,讓未來長照服務更全面性的展開,未來的孩子跟長輩,政府都會一起照顧。蔡總統:『(原音)幼托和長照1個加倍,5個增加,讓年輕人沒負擔,放心生養小孩,家裡長輩小孩,國家都一起來照顧,這樣台灣才有未來,讓打拚的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

而選戰進入倒數,蔡總統週末也展開選舉「鐵人行程」,先到花蓮出席競總成立大會後,又到基隆及宜蘭參加競總活動,並為民進黨的花蓮、基隆與宜蘭立委參選人催票,營造黨內團結氣勢,力拚2020「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