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挺小英 民進黨成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助選

438
民進黨2020大選積極搶攻新住民選票,民進黨婦女部今天(19日)於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任命新住民陳玉水擔任總會長(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2020大選積極搶攻新住民選票,民進黨婦女部今天(19日)於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任命新住民陳玉水擔任總會長,未來也會接續在其他縣市成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讓初次接觸台灣民主制度的新住民更了解投票流程,同時利用語言優勢,前往各地新住民據點,以新住民母語拜票,爭取更多新住民支持。

為重視多元文化在台灣的發展,民進黨近來推出行動胖卡車「阿力」走台灣,到全台各地舉辦新住民市集,讓新住民一解鄉愁,還在市集中宣傳民進黨的新住民政見,全力為蔡英文總統及各地立委參選人助選。而民進黨婦女部19日也在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民進黨副秘書長郭昆文正式任命新住民陳玉水擔任2020台北市「小英新住民姊妹會」總會長。郭昆文表示,新住民是台灣重要的一份子,民進黨是關心所有族群的政黨,相信新住民一定能為台灣帶來多元、繽紛、熱鬧的文化,同時也能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熱。而要繼續守護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就要繼續支持蔡英文總統。

陳玉水致詞則指出表示,自己初至台灣就體會到民主自由,這次願意站出來擔任總會長有事前和家人討論過,全家都非常支持蔡英文總統是堅守台灣民主自由的人選,接下來也會以總會長身份繼續為蔡英文總統連任勝選而努力。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則指出,面對2020關鍵時刻,民進黨相信多元文化就是台灣價值,邀請新住民姊妹作為「民主新助力」,在各縣市成立小英新住民姊妹會,凝聚新住民支持者,未來也會透過「小英新住民姊妹會」,讓初次接觸台灣民主制度的新住民更了解投票流程,同時利用語言優勢,前往各地新住民據點,以新住民母語拜票,爭取更多新住民支持。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