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週日新北造勢 盼20萬人到場力挺

384
許淑華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希望號召20萬人參加韓國瑜8日新北造勢活動。(POP Radio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獲得國民黨正式提名為總統參選人後,利用假日勤跑基層,8日將在新北舉辦提名後首場造勢活動,訴求從家鄉新北出發,號召20萬民眾相挺。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今天(5日)透露,韓國瑜非常緊張,擔心人不夠多,希望支持者都能站出來,讓大家看到這些人「沒有離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日將在新北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舉行「2020新北出發」造勢活動,活動從下午2時開始到晚上9時,這次活動有別以往的「國瑜夜市」,改走「清新野餐」風格,邀請新北特色餐車與「胖卡」參加,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參與。韓國瑜預計在晚間8時登台發表談話,與新北立委提名人同台造勢,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洪秀柱也將到場力挺,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當天人在國外無法出席,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已排滿市政行程,將以市政優先。

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5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們預估當天將有10萬人到場,但希望至少能號召到20萬人。她並透露,韓國瑜非常緊張,擔心人不夠多,近來的確發生許多事件讓支持者憂心,包括民調下滑、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立委王金平籌組第三勢力等,韓國瑜希望支持者當天都能站出來,讓大家看到這些支持者沒有離開。她說:『(原音)大家會很緊張說我們的支持者是不是已經鬆動了、動搖了,這次這場的造勢活動因為是我們自己主辦的,所以市長非常的重視,然後他也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大家都沒離開,對他的支持度,所以這一場對我們是關鍵重要,因為他是對我們在不管說面對於可能會發生的郭董事長日後的參選也好、第三勢力等等,在這個關鍵點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近來多份民調顯示韓國瑜的支持度下滑,許淑華指出,他們會參考各種民調,選辦內部也有做民調,韓國瑜的支持度不變、維持3成,蔡英文總統的支持度則因反送中議題而上升;他們做的民調也納入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韓國瑜仍領先郭、柯一段差距。她呼籲支持者在目前越混亂的局勢,心越要安定,支持者只要堅定投韓國瑜的信念、然後幫忙拉票就好。

此外,對於郭台銘可能參選一事,許淑華認為,藍綠對決對於韓國瑜而言最困難,如果加上第三組人馬,未必不好,但現在判斷還太早,要等到郭台銘在11月最後一刻登記才算數。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劉品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