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鄭文燦:良性競爭是好事

346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片/歐陽夢萍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日)表示,台灣政黨基本上是民主型態,柯文哲組黨須接受選民考驗,政黨的生命在於人民支持,所有健康良性的競爭都是好事。

鄭文燦上午出席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受訪表示,台灣不管是兩黨或多黨,基本上都是民主型態,柯文哲陣營若組黨,相信也是經過長時間考慮,不過,鄭文燦認為,最重要就是要接受選民考驗,一個政黨的生命在於人民的支持,所有健康良性的競爭都是好事。

另外,記者詢問,中國大陸限縮來台自由行旅客,桃園是否受影響,鄭文燦說,市府會精準的評估影響,也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擴大國旅的方案,會在旅遊補貼上,包括夜市及商圈的消費等相關方面來加強。

鄭文燦也指出,很多中國大陸旅遊都採取一條龍的服務,跟台灣的服務型態不太一樣,以往也有類似情況「把水龍頭關小」,他認為,中國是想要把相關因素擴大來產生對選舉的效果,但其實,只有不民主的國家才會把觀光客拿來當工具,在民主自由的國家,觀光客要到哪裡都是自由的。

新聞引據:中央社
撰稿編輯:陳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