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加地震 蔡總統競辦曝光活動喊卡

322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原訂8日舉辦首場曝光活動,黨中央將派駐黨工進駐競辦,但因颱風加地震影響,首場曝光活動喊卡(劉玉秋攝)

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原訂今天(8日)對外亮相,選舉操盤手正式曝光,黨部也派出「十八銅人」進駐,但受到宜蘭地震以及強颱利奇馬逼近影響,民進黨暫停選舉造勢活動。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現在所有行程以防災為主,蔡總統競辦造勢活動取消,但原定今天要進駐競辦的黨工仍會維持到競辦報到,黨部跟競辦的協作工作仍會持續往前推進。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原訂8日早上舉行「台灣要贏、世代共贏」首場造勢活動,除了黨主席卓榮泰會出席外,選戰操盤手、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也將代表「地主」致歡迎詞,由於這是蔡總統競辦因應2020大選的首場造勢活動,選戰操盤手與競辦設置正式對外亮相,格外引發關注。

不過,因8日清晨宜蘭地震以及強颱利奇馬來勢洶洶的影響,蔡總統競辦的首場造勢記者會臨時取消。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現在所有行程以防災為主,黨部的造勢活動取消,但黨部與競辦之間的合作分工會持續進行。李明俐說:『(原音)現在所有行程以防災為主,原來中央黨部進駐進辦的記者會取消,但原來預定今天要進駐競辦的工作同仁會今天一樣會到競辦報到,黨部跟競辦的協作工作都會持續往前推進,持續進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受訪時也說,雖然宣傳活動臨時取消,但黨中央已陸續派駐黨工進入蔡總統競辦協助,未來會再找機會讓蔡總統競辦亮相。

蔡英文總統為拚連任,全國競選總部預計10月底、11月初正式成立,而競總地點將與4年前相同,選在鄰近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匯泰大樓」;民進黨中央已派出黨工「18銅人」進駐競選辦公室幫忙。而蔡總統競選團隊也已成形,競總「三巨頭」分別是由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操盤,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擔任選戰策略決策委員會召集人,新系中常委沈發惠接任副總幹事、掌管組織部門,黨中央與競辦在文宣、組織、行政上的對口也已底定,全力備戰2020。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劉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