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催青年為國返鄉投票 蔡總統籲青年關鍵時刻勿缺席

509
民進黨力催青年為國返鄉投票,並邀請6位從海外返鄉投票的青年分享排除萬難返鄉投票的心得(劉玉秋攝)

蔡英文總統「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全國大車掃今天(7日)進入第2天,車隊繼續向北挺進,進入嘉義縣展開車隊拜票。蔡總統在車隊掃街前先舉行記者會,力催青年為國返鄉投票,並邀請6位從海外返鄉投票的青年分享排除萬難返鄉投票的心得。蔡總統表示,這場選戰是為了年輕人而戰,希望年輕人在關鍵時刻不要缺席,讓世界聽到台灣人堅定的聲音。劉玉秋的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關鍵倒數,蔡英文總統「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全國大車掃進入第2天,車隊前進嘉義縣展開催票行程。而掃街車隊出發前,蔡總統先與嘉義立委候選人蔡易餘共同舉行「青年反嘉鄉,為國去投票」記者會,現場並邀請6位曾為蔡陣營拍攝返鄉投票的海外青年分享自己排除萬難回家投票的心得,期盼催出青年的高投票率。

蔡總統表示,在這關鍵的選戰,希望年輕人不要缺席,這個選戰是為了年輕人而戰,為了台灣未來而戰,台灣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希望全部年輕人都要站出來投票,也歡迎遊子1月回家兩次,一次為國家,展現保衛國家的決心,另一次為了與家人團聚。總統說:『(原音)選戰最後階段,確實是凝聚所有力量,讓我們這次選舉聽到台灣人堅定的聲音,且是宏亮的時刻,呼籲所有國人同胞,大家一起去投票,把台灣人的意志、聲音放大,讓全世界的人都聽到。』

從日本東京返鄉的廖上瑋指出,他是桃園人,他出身政治家庭,卻一次也沒有投票給家人,但這次大選,他看到統促黨在路邊打台灣學生以及香港反送中事件與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讓他亡國感加深,決定一定要回家投票給蔡總統,捍衛台灣主權。

從美國回台的Elaine也說,她看到蔡總統執政以來,勇於突破兩岸架構,將台灣帶向世界,她覺得在這歷史時刻,青年有不能迴避的責任,所以要勇敢自信、世界同行,就從走進投票所投票開始。

多名海外青年排除萬難返鄉投票,也不斷呼籲其他遊子善用自己手上神聖的一票,守護台灣的民主,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