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黃金週日 韓國瑜先赴大溪謁陵再車隊掃街拜票

661
韓國瑜5日上午到桃園大溪謁陵。(劉品希 攝)

今天(5日)是大選前最後一個週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回防雙北,鞏固北台灣的選情。韓國瑜一早先到桃園大溪謁陵,中午參加桃園造勢大會,之後便趕回新北,下午將啟動大選以來首次車隊掃街拜票,把握最後與民眾接觸、拉票的機會。

選前黃金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行程滿檔,由於1月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2週年,韓國瑜5日上午先到桃園大溪謁陵,在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代表陪同下,韓國瑜一臉肅穆,先後獻花、三鞠躬禮致意。『(現場原音)鞠躬、再鞠躬、三鞠躬,禮成。』

韓國瑜謁陵後,進入會客室與蔣經國之子蔣孝勇遺孀蔣方智怡會面,根據了解,蔣方智怡送給韓國瑜「蔣中正總統五記」套書以及「蔣中正民國31年日記」等書籍,希望韓國瑜借鏡兩位蔣啟總統的治國理念。蔣方智怡並表示,她對韓國瑜有很高期待,希望韓國瑜多加油,她對韓國瑜有信心;韓國瑜則表示感謝,並強調一定會仔細拜讀蔣故總統的書籍。韓國瑜全程停留約20分鐘後離去,未發表談話。

韓國瑜接著到蘆竹光明國小參加「榮耀翻轉 團結大會」,與6位桃園立委候選人同台催票,這也是韓國瑜在選前最後一次在桃園造勢,主辦單位估計現場湧入2萬名支持者參與。

韓國瑜下午則將返回家鄉新北中和,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邱烽堯啟動總統大選以來首次車隊掃街拜票,之後再到板橋第一運動廣場,與立委候選人柯志恩同台造勢,最後則陪同立委候選人孫大千至台北葫蘆寺參拜,全力拉抬立委選情,也為自己的總統選情做最後衝刺。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劉品希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