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政見發表明登場 賴清德:從容以對 盼為選情加分

389
副總統候選人的電視政見發表會明晚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9日受訪時表示自已從容以對,希望能為整體選情加分。(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候選人的電視政見發表會明晚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19日)受訪時表示自已從容以對,希望能為整體選情加分。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中指他也曾見對岸高官,賴清德則表示自己見的是市長、談城市交流,不能相提並論。

副總統候選人唯一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將在20日晚間舉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9日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準備得如何?是否會緊張?賴清德說,副手的壓力當然不比總統候選人,而且他曾擔任過許多公職,在許多場合都曾向國人報告,所以對於政見發表會是從容以對,希望說明蔡英文總統這3年來的政績,以及他個人對台灣的理念及對未來的看法,希望能為整體選情加分。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回應進中聯辦的質疑時,提到賴清德也曾到對岸會見高官。賴清德說自己當時見的是市長,談的是城市交流,韓國瑜應該誠實面對國人的質疑,拉不相當的人相提並論並不恰當。他也為韓國瑜沒有利用政見發表會說明政見感到可惜。賴清德:『(原音)因為高雄市市長當不到1年就來競選總統,國人都認為他還沒有時間去證明他有能力當好高雄市市長,如何來競選總統呢,政見會其實是他大好的機會,應該要拿出福國利民的政見,要帶領台灣往向何方,但很可惜,他放棄了這個難得的機會,把多數的時間都用來攻擊,或者是表達自我的意識形態,真的是很可惜。』

對於國民黨人士宣稱握有蔡總統與中國高層會面的證據,要在選前公布,賴清德則認為這應該是選舉語言,不然早就公布,不會留到現在。他也呼籲每組候選人及政黨要珍惜台灣的民主,不希望任何一方在最後做出國人無法接受的競選伎倆,或是發表不堪入目的言論。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