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批韓陣營的環境生態政見荒唐可笑

314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忽視空污危險性的環保署長、行政院副院長,今天跳出來說要減少燃煤比例,豈不是荒唐可笑?(資料照/劉玉秋 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天(26日)透過臉書直播,提出韓國瑜團隊的環境生態政見,包括設置氣候變遷司,並投入新台幣200億成立「氣候及生態應變基金」,用於管理保護生態資源等。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指出,蔡英文政府上台以後,推動了許多政策,核定「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及「溫室氣體減量推動方案」,訂定2018年至2020年的減碳計畫,這些行動都已逐步落實。

李晏榕也表示,張善政身邊的前環保署長魏國彥,除了曾稱「PM2.5是中性詞未必是空污」之外,2015年雲林縣政府當時為了改善空污問題所提出禁燒生煤自治條例時,魏國彥還帶頭說「違法」,時任的行政院副院長還是張善政,這樣忽視空污危險性的環保署長、行政院副院長,今天跳出來說要減少燃煤比例,豈不是荒唐可笑?

李晏榕也指出,張善政在直播中提到在意台灣這塊土地的天然資源,要照顧台灣特有生態,但苗栗、台中的國民黨的議員幾乎都對石虎保育條例投下反對票,若張善政前院長真的想要照顧台灣特有生態,就請張善政拜託國民黨的議員,放過瀕臨絕種的石虎吧!

李晏榕最後並誠摯建議張善政,如果要談政策,那就秉持科學精神,好好查證,不要一開口就是陰謀論;民進黨也建議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找人談政策千萬要小心,不要變成請鬼抓藥單。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