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陳其邁籲選民出門投票 韓國瑜:謙虛面對結果

今天(24日)是投票日,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上午10時在兒子陪同下前往投票所投票,他呼籲民眾趕快出門投票,並表示選後也不會放鬆,要加緊努力讓家鄉更好。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則是11時30分左右抵達投票所,他表示自己會謙虛面對開票結果,如果有機會當選高雄市長,就職第一天會睡在果菜市場,代表自己的出身,也代表不忘本。

高雄市長選戰備受關注,誰能取得最後勝利今晚揭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上午10時在兒子陪同下,到住家附近的投票所投票。陳其邁受訪時表示,他昨晚躺著很快就睡著了,今天早上出門沒有特別的準備,就跟他平常在高雄的每一天都一樣。他呼籲所有選民趕快出門投票,也呼籲大家一定要投公投票。

至於選後希望到哪放鬆一下,陳其邁說,他這輩子從未放鬆過,會加緊努力,讓他的故鄉更好。他說:『(原音)我的生活跟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放鬆過,我要加緊努力,讓我的家鄉能夠更好,這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會把握。』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則是比原定的投票時間延遲1小時,在女兒陪同下,將近11時30分才抵達戶籍所在地林園的投票所。投票所現場擠滿上百名支持者,韓國瑜抵達時,民眾不斷簇擁並高喊凍蒜。韓國瑜表示,這次選舉民眾的熱情讓人相當感動,如果他有機會當選,他就職第一天,會睡在果菜市場,代表他絕不忘本。他說:『(原音)如果我有機會當上高雄市市長,就職的第一天,我會睡在果菜市場,代表君子不忘本,飲水思源頭,吃果子拜樹頭。我是市場出身,如果我有機會當上高雄市市長第一天,我會回到市場去,跟攤商在一起,跟廣大的農民還有所有水果蔬菜的承銷人在一起,代表我的出身。』

韓國瑜表示,他稍晚也會到競選總部,因為擔心會有突發狀況。至於是否對開票結果有信心,他說,選戰一路打來,他的論述已經很清楚,剩下就交由選民判斷,他會謙虛地面對一切的結果。